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贺兰县法院动员部署决胜“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418日下午,贺兰县人民法院召开院务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决胜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传达了全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领学了自治区高院沙闻麟院长所作的《提高认识 狠抓落实 努力开创全区法院执行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内容。随后,通报了第一季度全院执行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并深入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对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

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破解执行难是人民法院的职责所在,作为自治区高院确定的“基本解决执行难”示范法院,全院干警更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扎实苦干,真正发挥示范作用。要查漏补缺,压实责任。在强力执行案件的同时,根据中国社科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测评指标,逐项对照梳理、查漏补缺、压实责任,明确现阶段执行工作的短板和重点,精准发力,取得实效。要开拓思路,多措并举。在用足用好现有工作举措的同时,继续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拓宽查人找物渠道,提高财产处置效率,提高案件实际执行率和标的到位率。要强化监督,规范管理。积极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不断完善执行事务集约化管理机制,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要总结经验,强化宣传。既要充分展现执行干警的良好风貌和工作成果,还要积极宣传执行不能的成因、表现,努力使执行不能客观存在的观念深入人心,引导人民群众理性对待执行不能的事实。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