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法院:多措并举破解“案多人少”

  

2017年至今,金凤法院人员流失情况加剧,收案数量则一路走高。截止423日,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8375件,较去年同期上升33.1%,案件增长率仍然持续上升。巨大压力面前,金凤区法院发扬拼搏精神,以队伍建设提升审判执行工作,在案件负担明显超过全区法院的情况下,砥砺前行,全力提升工作质效。

队伍严格化管理,每月公示纪检监察通报及领导工作日志。纪检监察通报涵盖审判作风、纪律作风、领导干部外出报备、问题线索处理、干警拒礼拒贿、党风廉政建设及落实“一岗双责”、日常考勤纪律等情况,并按期金凤区报送金凤区纪委监察委、上级法院纪检部门,广泛接受监督。院领导工作日志要求每天一记录,依托局域网院领导工作日志每月一公示,由全体干警共同监督。

审判精细化管理,每周通报审判执行业务情况,每月对工作业绩进行考核。审判业务通报由月通报变为周通报,宏观分析研判全院审判执行整体工作态势,精准通报各办案干警收结案情况。月度考核建立健全了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司法警察、司法行政人员等各类人员绩效考核体系,考核标准与个人实际工作表现紧密挂钩,考核结果与奖惩机制有效衔接,为员额法官、审判辅助人员等级晋升和鼓励激励提供了科学依据,激发了干警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学习加强型管理,以培训为抓手,加强审判辅助人员队伍建设。金凤法院审判辅助人员队伍以聘用制干警为主,具有人数多、流动性较大的特点。针对这一现状,该院继续严格要求,以培训为抓手,接连集中对司法辅助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录音送达公证系统培训、庭审直播操作培训、裁判文书“一键上网”培训,提高审判辅助人员队伍素质。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