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灵武法院对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再动员再部署

  

420日下午,灵武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对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岩涛带领大家对最高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全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并对照周强院长、沙闻麟院长在会议上提出的各项要求,结合当前该院执行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分析,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就开展下一步执行工作,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提出了要求:领会精神,提高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马上办”和“钉钉子”精神落实好上级法院各项执行工作会议精神。齐心协力,决胜攻坚。目前执行案件已达到全院各类案件的47%,各业务庭要更加自觉的配合好执行局,审判环节要强化财产保全工作,做好诉讼调解,促使当事人服判息诉,尽量减少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迅速开展全面清仓式梳理核查,摸清案件底数,查漏补缺,对照“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和上级法院执行指标考核体系,认真分析,精准施策,实现“两个90%”目标。网上网下,多措并举。用足用好网络查控、报告财产悬赏举报等手段,全面查找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坚持集中执行和小组执行相结合,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中枢作用,加大执行案件力度;用足用好拘传、拘留、罚款、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执行措施。强化监督,规范执行行为。加强执行管理精细化,加大流程节点管控,强化失控节点监督;强化纪检监察作用,保证干警廉洁办案;主动邀请检察院、律师对2016年以来“终本”案件进行评查,切实增强案件执行的透明度和公正度加强宣传,打出声势。要积极借助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力量,发挥媒体矩阵优势,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法院执行工作,营造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氛围,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的心理震慑。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