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区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法院审判案件(积案)执行工作情况工作报告

  

近日,金凤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金凤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汇报了法院审判案件(积案)执行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法院工作报告。

汇报指出,2013年—2017年,金凤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8087件,收案增长率比全区法院同期增长率高出75.68%,结案增长率比全区法院同期增长率高出68.50%。截止20184月底,半年以上三年以下未结案件34件,其中审判类案件25件,执行类案件9件,占三年收案数37784件的0.9‰。未出现因收案井喷而产生大量积案的问题。

金凤区法院积极开展执行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着力抓好执行规范化管理,全面推进执行队伍建设,迎难而上、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5年—2017年,共受理执行案件13372件,结案12194件,其中全部执行完毕案件5621件,部分执行案件6573件,执结到位标的金额51.52亿元,执行工作受到“第三方评估”肯定。

面对困难和问题,金凤区法院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审判执行第一要务,紧抓提质增效关键环节,以审判执行工作团队建设为核心抓手,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支撑,不断增强法院司法供给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一是从严从实抓管理,发挥“两通报、一考核、一公示”的监督激励、示范引领作用,持之以恒推进司法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司法供给力;二是坚持工作目标导向,完善繁简分流、诉前多元化分流工作机制,大力提升审判工作质效;三是对标三个90%工作目标,与全区法院同步开展“飓风行动”,抓好“清仓、织网、铁拳、涉民生、正风”五大行动,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四是加强代表联络工作,落实100%联络到位的联络工作目标,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