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庆区法院稳步推进律师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今年以来,兴庆区法院为积极搭建律师参与平台主动与银川市律师协会进行沟通协调,由律协选定坐班律师后,双方共同制定律师参与接访日程表,明确了值班律师、值班时间、工作要求等事项,确立了双方定期联系工作机制加强情况互通、意见反馈形成工作合力,保障律师参与接访工作的顺利展开。

据悉,该院在2017年就积极与兴庆区司法局沟通,共同开展律师公益服务活动。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了兴庆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实行每天一名律师坐班,邀请律师开展公益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等服务,为当事人提供诉讼指引,为案件是“诉”还是“访”指明准确的方向,从而将“诉”“访”不清的应该诉讼的案件导入了立案程序,为信访工作减轻了压力,为推进律师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仅2017年律师接待来访群众达800余人,为群众解答或落实问题超过300件。今年截至目前,坐班律师参与信访接待130 余人次,已将2件符合信访终结条件的案件交由律师阅卷处理。该院积极推进律师以法律服务者身份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取得了既引导群众合法表达诉求,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又督促法院严格依法办案,促进审判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规范的双赢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