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老赖”躲避执行,兴庆区法院巧用经常收货地获取行踪

  

在执行案件中,根据原有地址会出现被执行人难以找寻的情况,然而前不久,兴庆区法院通过阿里巴巴公司的协助,获悉一被执行人的淘宝经常收货地址,执行人员在该地址经过连夜蹲守,成功将被执行人拘传。

兴庆法院的几名执行人员根据淘宝提供的经常收货地址,驱车赶赴至被执行人牛某的居住地榆林市。执行人员在牛某所住小区查探问询,一直到晚上十点也未发现牛某踪影,经多方打探,执行人员获悉被执行人牛某在淘宝网上另有一处位于榆林新区的经常收货地址,执行人员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原地蹲守,另一路前往榆林新区查找核实。前往榆林新区的执行人员在未找到牛某后便返回原小区与其他人员汇合。在执行人员蹲守到凌晨近一点时,发现被执行人牛某驾车回到小区,因考虑到牛某家中有妻儿老小,对牛某采取强制措施恐有不妥,便决定待次日清晨再作打算。次日清晨七点多,牛某准备出门,执行人员当即上前询问,在确认牛某身份后将其拘传。在将被执行人牛某带回兴庆区法院后,因其无法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协议,案件承办法官因牛某拒不履行义务且躲避执行决定将其司法拘留15日。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