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法院:强化党建引领 推进队伍建设

  

2018年上半年,金凤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大力加强党建工作,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扎实推进思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党建、队建、审判互相促进的良好效果。

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先后开展了“不忘初心缅怀先烈”清明节祭扫先烈、“参观党史纪念馆·坚定红色信仰”等主题党日活动,做到次次有方案,次次有总结,次次有成效。活动中安排党小组现场讨论环节,并由各小组推举代表向全体党员发表活动心得,用心领悟活动实质,进一步增强党员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

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完善功能,一室多用”的党建活动室,包括党建教育长廊、文化长廊、党建资料室、党员谈心谈话室、党建阵地等,党员可在此开展学习教育、自主交流等活动,打造了党建文化活动平台。党建活动室内还设有84个荣誉展示格,展示了该院党员干警所获得的各类荣誉,展现了新时代法院干警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风采,振奋和鼓舞了士气,营造了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层层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全面落实纪检监察定期通报制度,按月全面通报审判作风、纪律作风、领导干部外出报备、问题处理线索、干警拒礼拒贿、日常考勤纪律等情况,《纪检监察通报》按期报送金凤区纪委监察委、上级法院纪检部门,广泛接受纪委监委及上级法院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近年来,金凤法院干警无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强化制约监督,注重纪律作风建设。今年以来,每逢重大节假日前后,纪检监察室均会向所有干警发出“作风提醒”的短信通知,提醒干警保持良好精神风貌,提醒各部门负责人加强队伍管理。在该院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就干警队伍中存在的遵守纪律的意识不强、审判作风松懈、信访督办案件处理力度仍然不够、党建知识学习不够、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要求全院干警认真进行整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切实落实党建工作部署,树立司法为民理念,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强化问责,杜绝敷衍,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注重心理防线建设,加强队伍关怀。印发《金凤区人民法院党员谈心谈话制度》,坚持热情关怀与从严要求相结合,推进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常态化,适时掌握干警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强化对干警的思想引导,加强对干警的关心爱护,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