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庆区法院举办“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学习活动

  

629日,兴庆区法院举办“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学习活动,会议由副院长刘安民主持,全院300多名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表彰了2017年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共产党员,通报了在党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全体干警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忠诚担当铸法魂”主题演讲比赛。

最后,王海滨院长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司法作风”为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期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区法院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两方面内容向全院干警讲授了一次党课。王海滨指出,要维护法院已经获得的荣誉并取得更大进步,离不开每一个兴庆法院人的努力,面对审判执行任务依旧艰巨的现实情况,全体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四个服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决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王海滨讲话强调,从严治党,着力解决司法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法院干警思想、观念和作风大转变是当前一段时期法院的重要工作任务,并针对近期该院存在的机关作风建设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和途径。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白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占位和政治觉悟,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打造“五硬”队伍;二要严要求强担当,切实纠正工作作风,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进行整改,重点整治办事不牢不实以及个别党员干部作风漂浮、弄虚作假的问题,特别要严查办金钱案、人情案、关系案,充当诉讼掮客、违规插手过问案件的情况,要认真化解信访矛盾,对拖沓敷衍的坚决按照规定追究责任;三要时常“照镜子正衣冠”,严肃廉政纪律,坚持“严”字当头,从“小”字发力,以“常”字为要,用“实”字托底,抓学习,抓制度建设和落实,抓班子建设,让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树好形象、当好表率,形成“头雁效应”,建立良好工作秩序,营造良好院风院貌,大幅提升工作质效和科学化管理水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