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西夏区法院开展庭审直播培训助力“智慧法院”建设

  

近日,西夏区人民法院邀请新浪驻宁夏工程师对庭审直播工作进行集中培训, 40余名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审判业务系统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说明,旨在促进法官助理和书记员了解庭审直播的具体流程、操作规范,使参训干警对各类业务应用系统的功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便于更好更熟练地利用信息化手段辅助审判执行工作,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示范操作的形式进行,讲师利用审判法庭多台显示屏同步演示庭审直播操作系统,授课内容更直观更全面,并实地演示了庭前准备、庭审直播系统的操作规范和具体流程、庭审直播中的注意事项、庭审直播中突发事项的应对等问题。同时,就参训干警在开庭直播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今年以来,西夏法院加快推进法院信息建设工作,陆续建成9个高标准数字化法庭,并对4个数字化向互联网法庭升级改造,网络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审判质效持续提升。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