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南苑社区居民走进金凤法院“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还真是第一次来法院,不但很受尊重,还大大增长了见识,了解了司法改革的重要性,也近距离感受了法院工作人员的辛苦,特别是法院推出的各项惠民政策也让群众少跑了许多冤枉路,真的是受益匪浅。”南苑社区书记由衷地说道。

727日,来自银川市南苑社区的部分辖区居民来到金凤区人民法院,“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当天,居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活动中心、审判庭等,直观了解法院的日常工作。

在党建活动室,金凤法院院长田贵东亲自担当讲解员,为前来的居民讲解党建活动中心建立的初衷及意义。随后,还邀请居民们旁听了案件审理,让庭审不再那么“神秘”。“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开庭,现场感受才知道原来提供的证据能在屏幕上多角度显示,开庭现场还可以实时动态直播,真正是落到实处的公开、公正!”居民赞叹地说。

金凤法院法官表示,法院在人们心目中是庄严而神圣的地方,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对法院工作有了近距离的了解,也增进了对法律的尊重,提升自身自律意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老百姓走进法院,为民众了解司法、参与司法、监督司法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