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贺兰县法院家事法官受邀给人民调解员讲课

  

727日下午,贺兰县法院德胜法庭家事审判法官马丽波受邀在贺兰司法局组织开展的人民调解员培训班上授课。马法官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为主题,从调解工作的基本原则、基本方法、技巧和调解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几个方面,全面讲述了怎样做好一名人民调解员。并且从自己处理过的案例出发,讲述了如何找到解决矛盾纠纷的切入点,把握当事人的心理,从而巧妙地化解矛盾纠纷。授课结束后,各乡镇人民调解员纷纷就自己调解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马丽波法官进行了咨询,并且表示从本次培训中学到了很多有关家事调解的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我觉得做好人民法庭调解工作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我们有信心把调解工作做好,切实为百姓办实事。”调解员张红霞如是说。

今年以来,贺兰法院以推进家事审判机制改革为抓手,加强同司法局、妇联等部门联动,借助人民调解之力,成立诉前人民调解室,在纠纷多元化解同专业审判并进的双驱动、双促进化解机制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探索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经常通过法官对人民调解员讲法制课、邀请人民调解员旁听开庭、召开人民调解员工作座谈会等形式,使辖区内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知识得到了拓展,调解技能得到了提高,为贺兰县的平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