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法院:将院庭长办案制度落到实处

  

815日,金凤法院副院长徐荣光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嫌伪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行贿、受贿、玩忽职守、滥用职权案件,该案涉及被告共10人,于当日早上9:30开庭,整个庭审持续到晚上8点,历时11个小时。

该案涉案人数多,犯罪事实多,作案时间跨度大,证据材料繁杂,为确保该案庭审的顺利进行,金凤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要全力配合此次庭审活动,提前制定好安全保障和后勤接待的保障方案,确保万无一失。开庭当天,金凤法院法警17人组成了庭审安全保障大队。根据预案,庭审安全保障大队分成押解组、安检组、警卫组,严格按相应的操作规程开展庭审保障工作。押解组实行面对面看管,安检组对旁听人员进行严格的身份核实和安全检查,警卫组负责密切观察庭审区域秩序。多部门严密配合,确保了案件的正常审理。

由副院长担任主审法官,审理重大、复杂、疑难案件,更是金凤法院严格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坚持“全员一线”的切实体现。2016年以来,金凤区法院面对案件猛增态势,深入内部挖潜。院庭长回归审判一线,多办案,办难案,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一是明确办案目标。通过院长、庭长办案提高领导干部审判能力和管理水平,激发干警工作热情,同时要求院长、庭长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总结审判经验,提高审判质效。二是界定办案范围。在本辖区有较大影响的案件,矛盾尖锐、法律关系疑难复杂的案件,部分发回重审的案件以及新类型案件交由院长、庭长主审。

截止2018817日,金凤法院收案15364件,结案10112件,入额法官人均收案384件,人均结案253件,院、庭长收案5238,占比34.09%,结案3629件,占比35.894%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