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法院:深化院、校合作提升服务质效

  

为进一步提升金凤区人民法院服务工作质量,深化法院与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交流合作机制,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工作站、实习生培养等工作的顺利开展,95日,金凤区法院与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就推进实习生培养工作、提升法律援助站服务质量展开座谈。

会前,金凤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带领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教师代表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导诉台、法律援助工作站、党建活动中心等场所,并与教师代表、实习生代表开展座谈。实习生代表汇报了自己在金凤法院实习以来的收获和体会。警官学院指导老师表达了对实习生的期望:希望实习生们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练,能够对自己未来职业有个清晰的认识,同时为以后参加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双方还就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站服务质量进行了沟通。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自2014年进驻金凤法院以来,逐步形成了集法律援助和教学实践为一体的工作模式。援助站免费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针对到访群众的具体情况,引导群众理性选择解决纠纷途径。援助站还帮助群众准备诉讼证据和诉讼材料,提供规范化的诉讼文书样本、代书、打印各类起诉文书,运用专业法律知识为到访群众分析纠纷的最佳解决方案。这种“为贫弱者撑起一片正义蓝天”的工作理念和服务方式,赢得了群众的好评和赞誉,助力金凤法院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