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庆区法院严格标准程序确保司法救助用在刀刃上

  

为加强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工作规范运行,确保司法救助案件能够依法、公正、高效处理,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根据上级法院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司法救助委员会,并出台了实施细则,《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司法救助委员会成员职能,规范了司法救助案件办理流程和要求,明确了司法救助申请人骗取司法救助金及违背息诉罢访承诺等行为的相关法律责任等,实现司法救助规范化、透明化、阳光化。

近日,该院召开了司法救助委员会成立以来的首次委员会议,集体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人民法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和该院新出台的《实施细则》,讨论决定了一批执行救助案件,经委员会集体研究讨论,结合救助案件基本情况,决定司法救助825万元。

该院院长王海滨要求,一要尽快将司法救助金发放到申请人手中,及时解决申请人生活困难问题,确保司法救助案件高效处理。二要严格把握司法救助案件的标准和条件,对不符合条件的司法救助申请人要做好解释疏导工作。三是执行部门在申报司法救助案件时,要综合全案考虑,案件应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后才可提起司法救助申请。申请人获得救助后,法院又将款项执行回来的,应将已发放的救助金从执行款项中扣除。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