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永宁法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1012日下午,永宁法院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体干警的道德素质和自身修养。活动中,干警台官生为大家作了以“还道德以自由”为主题的宣讲。

此次宣讲,台官生从“拒绝道德绑架”这个独特的角度出发,引用近些年来备受人们关注的“洪占辉事件”“公交车强制让座事件”等新闻案例,重点分析了道德绑架的含义、危害以及造成诸多道德绑架事件的原因。角度新颖,内容贴近实际生活,一时间也引发了众多干警对道德绑架的思考。随后,台官生从政府、社会、公民等不同主体出发,提出了解决道德绑架的具体措施。最后,宣讲以“我们崇尚道德,但我们反道德绑架”的口号收尾,也让全体干警产生了共鸣。

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是该院精神文明建设和行风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历来受到院党组和全院干警的高度重视。已逐渐成为该院及全体干警努力争创文明,争当文明部门、文明家庭和文明个人的生动实践。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