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全市各基层法院传达学习贯彻全区法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109日下午,自治区高院召开全区法院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就全区法院安全工作做进一步部署和要求。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作了重要讲话。会后,全市各基层法院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各院情况,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西夏区法院针对该院目前安保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结合即将召开的“老旧法院‘六专四室’改造示范现场观摩会”,对下一阶段的安保工作展开了再部署,对司法警务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员队伍建设具体改进措施进行了详细任务分解。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立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法院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法院安全无小事的理念,进一步巩固安全工作成果;二是要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安保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员队伍建设;三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法院安全工作,通力配合,从立案、审判、执行各个环节,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全院工作平稳、健康、有序推进。

贺兰县法院组织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法院安全措施建设的具体意见和要求,并重点传达学习了全区法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沙闻麟院长讲话精神。详细通报了目前院机关、四个人民法庭存在的安全隐患漏洞,要求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坚决筑牢全院安全屏障。并提出六项贯彻落实措施: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规范司法行为,落实安全检查。三是全面梳理排查,坚持源头稳控。四是加大投入力度,确保设施配备到位。五是严格审务督察,坚决查漏补缺。六是落实值班备勤,确保应急处突及时。

永宁县法院召开专题会议,指出要提高安全意识,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多起安全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措施建设的紧急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要加强内部风险隐患排查,有风险预判,高度重视存在安全风险苗头性案件,做到防患于未然;办公室、法警队要从制度、人员、装备、设施上再次进行梳理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立案庭和派出法庭要认真落实立案登记制度,严把立案登记关,按照法律规定做好立案工作;法警队要严守安检制度、庭审规则和巡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在制度规定的范围内进行。要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全院干警在工作中要注重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按程序、按规则办事,做到有理有据有节,切勿在审判执行过程中激化矛盾,维护好法院的良好形象。

灵武市法院对全院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全院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沙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法院安全工作无小事,人人有责任的意识,真正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二要严格落实司法警察归队管理要求,配齐司法警察编制,确保警力充足;三要切实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狠抓思想教育,抓实岗位练兵,努力提升队伍的实战化水平,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稳妥高效处置;四要进一步规范接见案件当事人行为,对违反规定者要严肃处理;五要切实抓好标准化警队建设,按照“六专四室”规范建设要求,补齐硬件、制度和管理上的短板,进一步提升标准化警队建设水平;六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可能引发涉诉信访及网络舆情的重大敏感案件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信访人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案结事了人和”。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