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法院:法官人均收结案双双超过全区法院法官平均数2倍

  

“您不是昨天去医院做手术了吗?”“是啊,但今天全院干警都在加班。我这是个小手术。”1020日,星期六,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都在单位加班,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成军也出现在了自己的办公室,同事看到他都很惊讶。然而,杜成军同志并不是金凤区法院唯一带病工作的干警。

1016日下午,法槌响起,“现在宣布开庭!”庄重浑厚的声音一如往常,但是当事人并不知道,这位端坐在审判席上的法官头一天刚做完手术。这名法官就是金凤区人民法院法官翟志强。20185月,翟法官发现自己胳膊上有一不明肿块,经诊断系某种组织增生类肿瘤。因平时忙于工作,他一直拖到1015日才接受手术,选择在周末将肿瘤摘除,术后,翟法官并未在家休息,第二天就又投身忙碌的审判工作中,带着胳膊上的十几针缝针,他一个下午就开了2个庭。据统计,20181-9月,翟志强作为合议庭审判员,审理商事、金融类复杂案件411件,结案290件。

执行法官曹子荣,一位在法院已度过33个春秋、明年就要退休的老干警,仍然坚持和年轻干警一样,每天奋战在执行工作一线,保全,冻结,扣划,强制腾房......繁重的执行工作岗位上总是他忙碌的身影。一天早晨,他因为血压过高而头晕目眩,不得不躺在办公室休息,一边休息还一边指导书记员工作、主持调解。然而,就是这位即将退休的法官,20181-9月,办理执行案件268件,结案232件。

审委会委员、刑庭庭长、审判员金宝华,也在参加完一次审委会后直接被送到了医院。因头一天审理一起疑难复杂案件,从早晨九点一直开庭至下午五点,第二天又参加审委会讨论案件4个多小时,开完审委会后,金庭长发现自己站不起来了,勉强站起后无法走路,被直接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金庭长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伴有血糖和血压过高,医生要求其立即住院治疗,而金庭长也仅仅休息了一周,就又回到单位继续工作。今年以来,金宝华同志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32件,结案108件。

面对繁重的办案压力,像翟志强、曹子荣、金宝华这样的奋斗典型,在金凤区人民法院还有很多……

今年前三季度,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法官人均收案359.34件,是全区法院法官人均收案171.17件的2.10倍。由于案件基数大、新收案件多,金凤区法院党组紧紧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以队伍建设为引领,以审判执行团队建设为关键抓手,直面全区法院最严峻的“案多人少”考验,不断推进金凤法院司法供给力建设。金凤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牢记使命担当,坚守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以百折不饶的韧劲直面工作难题,干警们周末和晚上加班成为常态,全院审判执行工作稳中有进,以追求卓越、勇创一流的拼搏精神,创造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新业绩,展现出了金凤法院人及新时代金凤人的良好精神面貌。

据统计,2018年前三季度,金凤区人民法院法官人均结案303.44件,是全区法院法官人均结案146.99件的2.06倍。金凤区法院以仅占全区法院3.96%的员额法官承办了全区法院8.95%的案件,办结了全区法院8.39%的案件。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