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贺兰县法院发出首份以男性为保护对象的人身保护令

  

近日,贺兰县的张先生由于无法忍受妻子的暴力行为,无奈之下向贺兰县人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要求法院判令妻子“离自己远一点”。这是贺兰县法院发出的第一份以男性为保护对象的人身保护令。

2018720日,张先生曾起诉离婚,他与赵女士结婚多年且育有一子,具有一定的感情基础,赵女士也当庭表示不同意离婚,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夫妻感情尚未破裂,驳回了张先生的诉讼请求。之后,夫妻二人又因共同财产处置问题产生矛盾,张先生将赵女士起诉至法院。得知自己又被丈夫起诉的赵女士恼羞成怒,到张先生的住所处辱骂、殴打并致其面部被抓伤,鉴于赵女士在婚后多次争吵中都有暴力伤害行为,于是张先生决定不再忍耐,向法院请求签发人身保护令。法官经过审查认为,张先生的申请符合《反家庭暴力法》第二十七条规定,遂向张先生签发了人身保护令。

传统观念中,女性往往是家暴的受害者,但男性遭家暴的现象也不容忽视。许多男性受害者怕有损面子而不愿声张,贺兰法院法官表示,《反家庭暴力法》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依据,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法律对所有家庭成员都一视同仁,法院将依法对遭受暴力伤害的任何家庭成员给予同等保护。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