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庆区人民法院邀请自治区人大代表见证执行工作

  

1025日,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自治区人大代表的见证下开展执行活动,自治区人大代表及在场群众对法院的执行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2017年宁夏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向兴庆区法院申请执行,要求金某、张某二人返还兴庆区胜利南街某房屋并支付租金等费用约111余万元。执行中,法院传唤双方当事人协商执行,但因涉案房屋系有53间客房的宾馆,室内物品较多,双方就室内物品抵顶租金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后法院做通被执行人工作,使其搬离涉案房屋,但室内物品并未腾空。直到执行人员及申请执行人联系好库房、搬家公司、公证人员等,才于1025日在三名自治区人大代表的见证下,将涉案房屋内物品清点、腾空完毕,顺利将涉案房屋交付申请执行人。

接着人大代表及执行干警赶往望远镇宁夏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处理一起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该房产开发公司拖欠杜某、王某工程保证金及逾期利息共约66万元,因未按判决期限履行,于今年6月份被申请强制执行。被执行人收到兴庆区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后,公司法人王某表示今年9月份办下预售许可证收取房款后就能履行该案义务。到约定时间后,执行人员再次联系到被执行人,法人王某被传唤到法院,王某称因手续原因要等到1025日才能履行,并向法院出具书面承诺书。25日,执行人员到达被执行人公司,公司法人王某未能按承诺履行义务。执行人员在自治区人大代表的见证下,向被执行人法人释明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后,依法查封了该公司财务室。

人大代表在见证执行工作后表示,通过亲身参与执行,对法院强制执行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了解,切身体验了执行法官的艰辛,也更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了兴庆区法院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良好效果,执行法官在一线工作对维护司法权威、推进诚信建设、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