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永宁县法院网上司法拍卖溢价成交第一案诞生

  

近日,随着最后拍卖时间的终止,永宁县人民法院以接近100万元的溢价完成了对某案所涉及不动产的网上司法拍卖,这是永宁法院自参与淘宝网司法拍卖以来溢价成交的第一例。

该起拍卖系由永宁县信用合作联社发起申请,永宁县人民法院作为处置单位,借助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最终完成。据了解,被执行人李某在与申请人永宁县信用合作联社发生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义务,永宁法院依法对其名下财产进行冻结,而后将其名下位于灵武市的一处两层商业用房借助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

为更好的维护当事人的权益,积极促成这起网上司法拍卖,在拍卖前后,永宁县法院的法官们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多次与申请方和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对接,积极了解并辅助做好拍卖相关事宜,最终以3909622元成交,溢价接近一百万元。

网上司法拍卖作为法院智能化执行的手段之一,已日益成为法院高效执行能力的重要体现。这种财产变现的方式既能更好的维护当事人的权益,也进一步节约了司法资源。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