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区法院贯彻落实沙闻麟院长调研讲话精神

  

111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深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就如何破解案多人少矛盾,司法体制改革推进、队伍建设情况及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沙闻麟院长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高信息化运用水平,确保全区法院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1116日下午,金凤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主持召开院务会议,传达学习了沙闻麟院长主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沙院长讲话精神,决胜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为2019年度工作减负增速做出重要部署。会议强调,全院要谨记沙院长的嘱托,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和荣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引领,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信心,积聚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着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决胜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为2019年工作减负增速。

一是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在执法办案上争取更大成绩。院庭长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站在一线,干在一线,以岗位目标责任为导向,倒排工期,向上而为。各审判执行团队要主动研判未结案件情况,综合施策,当紧的案件尽快办,疑难复杂的案件耐心办,推动审判工作质效再提升,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未来40天再创新业绩。

二是要坚定推进司法改革,在深化改革中破解发展难题。对照中央司改方案和要求,进一步明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机遇和挑战,结合工作实际,抓紧实施、积极探索,用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破解案多人少难题,真正释放改革红利。在自治区高院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扎实抓好司法责任制改革、刑事审判制度改革、内设机构改革等各项工作,确保司法更加公正高效权威。

三是要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善借外力诉前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推进“五位一体”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丰富和完善诉前分流工作。诉讼服务中心要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的协调配合,运用速裁、调解等方式,发挥乡村、社区、社会组织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化解在萌芽状态。

四是要立足长远强化人才工作,扎实推进司法能力提升工程。全院要扎实推进司法能力提升工程,重点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为干警队伍提供高质量的学习培训机会和平台,鼓励支持干警研究新类型案件、疑难复杂案件。

五是要抓好考核工作,奖勤罚懒,凝聚人心士气。坚持院党组目标引领,全面从严治院,强化院党组工作日志月公示、执法办案按周抓进度、干警按月抓考核等措施,进一步规范队伍管理,完善绩效管理。坚持目标导向,严格落实岗位目标考核,兑现考核奖励,奖勤罚懒,凝聚人心士气,让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干警更有获得感。

六是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为执法办案工作减压、减负、减耗。重点加快推进执行指挥中心、信息化应用承载设施和现有数字化法庭的升级改造工程,推动诉讼服务中心新建数字法庭的设备到位,为审判执行工作注入信息化新动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