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永宁法院召开重点工作四季度推进会

  

1116日下午,永宁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银川中院、永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推进年末重点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该院审判执行质效情况不容乐观,庭审直播、裁判文书上网等司法公开重点工作经历了年初至今的先升后降趋势,结案工作压力依然很重。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大力提高审判执行质效的重大意义,把大力提高审判执行质效摆到突出位置来抓,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推动审判执行质效上新台阶。

一是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力做好年底冲刺。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管理职责,全体干警要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发扬工匠精神和猛将作风,打破思维固化、理念陈旧束缚,以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个案件。二是要突出重点,上下齐心,确保顺利完成各项重点工作。针对扫黑除恶这个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全院干警要坚决摒弃部门间的狭隘思想,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己任,仔细摸排线索,做到从源头打击黑恶势力。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执行局要灵活掌握攻坚执行的方式方法,全院各部门要全力配合执行工作,尤其是立案、审判、保全工作要同时兼顾执行。三是要对标争先,查缺补漏,夯实措施,确保成效。全体干警要认真对照岗位目标职责,认真查找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针对不足与短板充分发挥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信息化设备的辅助作用,争取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不断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四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以机关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坚决筑牢司法廉洁意识不放松,积极落实上级法院关于作风建设各项部署,以作风大转变促质量大提高、效率大提速、形象大提升。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