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西夏法院法官走进法律诊所“坐诊”

  

1123日下午,西夏区法院法官受邀到北方民族大学法学院诊所式法律教育中心“坐诊”,为学生答疑解惑。

时间回到119日西夏区法院第七法庭,该校师生30余人来到西夏法院,认真旁听了原告张某诉被告银川市西夏区某某餐厅劳动争议一案。该案中,原告固定为几家餐厅送餐,在给被告餐厅送餐途中遭遇车祸,原告申请仲裁,对仲裁结果不服,诉至法院。庭审中,双方律师关于原、被告之间是雇佣关系还是劳务关系或劳动关系,开展了激烈争论。23日,西夏法院法官专门就该案进入诊所给学生讲解具体的法律关系及区分。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案例教学及法官答疑,使他们对所学法学理论知识有了更清晰深刻的理解,做到了学以致用。

为了促进学生将法律理论有效转化为实践应用,该院与北方民族大学法学院签订院校合作协议,搭建学校法律实习基地,长期接待师生走进法院观摩旁听庭审,并经常选派法官指导模拟法庭、走进学校讲解法律实务课程。这也是该院切实落实“七五”普法责任制和“法律八进”的重要举措。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