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灵武法院首例执行悬赏奖励举报人领取万元奖金

  

1126日灵武法院发布第二批悬赏公告,次日该院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成功找到被执行人,举报人获得10000元的奖励。这是灵武法院实行执行悬赏保险机制以来,首例由举报人提供线索并由该院实际控制被执行人的案例。

20174月马某申请执行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申请执行标的为107750元,该案在执行中过程中,被执行人王某逃避执行,且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导致本案执行不能。悬赏公告发布后,举报人于20181127日早8时提供线索,该院干警当即前往现场,并将被执行人王某带回,因被执行人无法与申请人达成和解,亦无法履行本案义务,故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举报人的举报行为合法有效,符合领取执行悬赏保险奖金的条件,举报人在灵武法院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灵武支公司的共同见证下领取了该院首例执行悬赏奖金一万元。

据悉,今年5月灵武法院正式启动“执行悬赏保险”机制以来,共发布执行悬赏公告两批,涉及71名失信被执行人个人信息,有4名被执行人迫于悬赏公告压力主动投案,1名举报人领取悬赏奖金。悬赏举报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手段,即整合了社会资源,又可以借助民间力量,进一步压缩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成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又一利器。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