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灵武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推进会

  

针对部分干警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线索摸排不到位,工作力度不到位等问题,1213日晚,灵武法院连夜召开由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入额法官、执行员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尤其是薄弱环节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沙闻麟院长在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自治区政法委副书记李刚军来灵武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的要求和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并对灵武法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点评。

党组书记、院长陈岩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及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强化线索摸排,持续攻坚。对近五年审执结的各类案件全面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线索按照李刚军副书记来灵武调研要求的“九类线索”进行细致分类,主审法官、执行员、庭长和主管领导要对当月审执结的案件逐级实行“零线索”报告签字背书机制。各庭室要建立涉黑涉恶线索台账、乱点乱象排查台账、矛盾纠纷排查台账,确保不让一条有价值的线索“石沉大海”。刑事审判庭要做好知识储备,认真学习相关法律、司法解释和相关指导意见,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快审快结,高质高效。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派出法庭,要多渠道、多角度,向辖区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方面的政策法规与法律知识,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线索。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