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信息化建设助力金凤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是深入开展智慧法院建设的关键之年,是总体建成宁夏法院信息化3.0版的收官之年。金凤法院坚持需求导向、服务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信息化建设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工程,院领导亲自带队,狠抓落实,一批信息化重点工作的陆续完成,彻底扭转了该院信息化工作相对滞后的局面,为法院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一是诉讼服务大厅信息化全面升级,司法便民利民迈上新台阶。该院新建的诉讼服务中心大楼正式投入使用,全面囊括立案、信访接待、诉调对接、律师法律援助、司法救助、互联网调解工作室等便民工作站点及诉调服务一体机、案件查询机等智能信息化设备,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诉讼服务。

二是全区首家虚拟化数据机房,信息化硬件保障迈上新台阶。严格按照高院最新技术规范要求及指标,耗时半年建成全区首家虚拟化数据机房,既解决了设备老化、系统不可靠、信息化硬件保障不足等问题,更为全区法院进行虚拟化机房软硬件建设提供了样板。

三是执行指挥中心全面升级,执行指挥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新建成的执行指挥中心,为执行会议系统、应急值守系统提供了专业化承载平台,结合安防监控平台、法院数据中心、录音电话管理等系统,打造多功能综合办公中心,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超脑”助力,全院安防及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进行全院安防监控改造,对院内及周边环境24小时无死角监控,并进行智能分析,实现立体式、多层次防御体系。引入智能侦测、智能分析、人脸识别技术,录入失信被执行人照片,实时监测,助力查控失信被执行人员。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