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灵武法院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银川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31日下午,灵武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院领导和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了会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岩涛指出:路华院长在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全市法院2018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法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2019年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全体干警要紧紧围绕全市法院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的部署谋划好开展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陈岩涛院长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教育和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意识形态的阵地建设和管理,确保法院工作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高度一致,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本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力量,在“深挖根治”“打伞破网”上持续发力,为灵武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要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全力保障地方经济平稳检查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妥善审理社会关注度高的中银绒业、荣昌绒业等企业破产案件,妥善处置“僵尸企业”,促进企业优胜劣汰。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提前对重大敏感事项集中排查,分析研判,确保“案、人、事、物、信息”安全。四要坚持司法为民宗旨,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依托智慧法院建设,全面提升诉讼服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继续办好法院政务网、微博、微信平台和诉讼服务热线,努力提供便民服务。积极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设,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继续深化人民法庭建设,完善“巡回审判”工作机制,畅通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五要把执法办案向“提速巩固”推进。继续高度重视审判质效管理工作,强化运行态势分析,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对审判数据的分析研判,强化对诉讼过程各个节点的管控,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提升审判质效,坚决去存量、抑增量,不断提高审执质效。六要全面提升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审判业务培训制度化、常态化,通过法官大讲堂、庭审观摩、优秀裁判文书评选等方式,逐步提高法官尤其是青年法官的审判业务能力。持续开展司法廉洁教育活动,加大审务督察工作力度,着力完善干警廉政谈心、纪检日常提醒、投诉快速处理等工作机制,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相结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