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全国法院一家亲,兴庆法院藏区执行得到当地法院大力协助

  

山一程,水一程,雪域高原路难行,山雪晚来风。

 

执行难,难执行,藏区干警有深情,扣车返兴庆。

201931日,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在青海省同仁县人民法院的配合下,圆满完成一起异地强制扣押车辆任务。

被执行人樊某在宁夏某机械公司购买一台压路机,支付部分货款后,便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缴纳剩余货款。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兴庆区法院依法查封该压路机。后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压路机目前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某藏族村落。为防止涉案车辆转移,局院领导立即指派何法官团队及多名法警前往车辆所在地进行扣押。

地处青海省东南山区的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海拔四千多米,道路因积雪湿滑,加之语言不通,为确保扣押任务顺利完成,执行干警到当地同仁县法院寻求协助。执行人员表明来意后,同仁县法院分管执行副院长桑杰太作出安排,指派执行法警予以配合,同时指派一名干警作为藏语翻译随行协助。

228日清晨,何法官一行人在同仁法院干警的带领下,翻山越岭两个多小时,来到停放涉案压路机的藏族人家。随行翻译同该户藏民沟通后送达了扣押车辆手续。

山高路远,将压路机开出山里已是不易,扣押成功后一行人还遇到诸多突发状况。压路机因长时间停放失修,眼看扣押成功却不能发动,一行人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待与维修,车辆才得以启动。在发动行进过程中,又遇一积雪陡坡,压路机多次尝试之后都无法爬上坡。一行人在商讨解决方案时,压路机实际占有人又前来阻挠执行,翻译人员上前沟通得知被执行人樊某也欠该实际占有人债务,车辆系被其自行扣押,翻译人员告知其应有的权利及救济途径,该人没再阻挠,后自行离开。经过协商,一行人决定找装载机牵引,等待装载机期间,热心的藏族村民为执行干警们送来了热水与花卷。执行虽苦虽累,但寒冷中的一杯热水也足矣令人心暖。

下午三时许,桑院长又带领几名干警,奔赴现场协助执行。四时许,装载机到达后牵引压路机,抵达同仁县城时已是晚上八时许。31日晚,涉案压路机顺利抵达银川并交付申请人保管。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