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区法院探索推进诉讼服务外包

  

近年来,金凤法院案件受理量持续快速增长,法官人均受理案件量连续三年稳居全区法院第一,繁重的非审判核心事务性工作,占用了法官及书记员大量的时间、精力,严重影响了审判质效。为破解这一难题,2019年,金凤法院引进诉讼服务外包公司,逐步将法官、书记员从事务性工作剥离出来,让审判执行团队轻装上阵、专注办案。

为了使外包公司早日发挥实际成效,减轻一线审判执行团队工作负担。37日下午,审监庭、档案室针对案件流转过程中外包公司与书记员间的衔接问题进行专项技能培训。培训会上,讲解人员对《金凤法院案件案卷装订、评查、归档暂行办法(试行)》进行了逐条解释,对试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简要分析,要求书记员和外包公司明确各自在工作流程中的时限要求、操作要求及岗位责任。书记员们针对试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改革建议,并针对案卷保管期限确定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审监庭庭长强调,诉讼服务外包对于金凤法院是一项新事物,金凤法院尝试诉讼服务外包的目的是置换出更多辅助人员投身于办案一线,进一步减轻法官事务性工作负担。诉讼服务外包在本院调解速裁中心的试行结果显示,外包人员的案卷装订、扫描工作是比较快速、规范的,这为金凤法院逐步推进诉讼服务外包工作注入了信心和动力。下一步,审监庭将服务外包管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对服务外包人员工作的监督,确保诉讼服务外包的规范、高效,切实为金凤法院审判执行主业减负增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