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西夏法院镇北堡镇派出法庭工作稳步开展

  

近日,西夏法院镇北堡镇派出法庭(贺兰山环境资源保护法庭)受理了一起原告为10名农民工追索劳务费的劳动合同纠纷案件。为更快更好地维护农民工权利、维护社会稳定,按照涉民生案件速立速审速执的工作要求,派出法庭法官在受理案件后立刻积极与原、被告双方取得联系。因被告春节返乡,办案人多次通过电话与被告沟通,消除其心理疑虑,初步确定调解方案及调解时间。

227日下午1430分,10名农民工陆续来到贺兰山环境资源保护法庭,紧紧攥着手中的欠条,一次次焦急的询问主审法官何时能够开庭,法官一边安抚农民工的情绪一边电话催促被告……1730分被告终于走进法庭,这时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主审法官通过释法明理,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案件圆满审结。

西夏法院镇北堡镇派出法庭自揭牌成立后,暂时借用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办公室作为审判法庭。在院党组的关怀下,法庭办案硬件设备逐渐完备,新办案车辆配发到位、办公区保暖设施进一步完善、政法系统网络连接完成、数字法庭设备安装到位,案件审理工作得以稳步开展。目前,派出法庭已经开庭审理各类案件20件,进一步解决了镇北堡镇群众诉讼“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西夏法院镇北堡镇派出法庭将在办理各类案件的同时,加强法治宣传力度,从源头上降低案件发生率;多下乡走访、多巡回开庭,从过程上减少辖区当事人诉累;苦练业务内功,提高司法技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