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庆法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近日,兴庆法院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全院干警大会、各庭室会议及专题座谈会,组织干警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该院党组要求全体干警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全区法院“排头兵”工程建设结合起来,推进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传达学习领会精神。要求各庭室组织干警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准确理解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司法审判实践需求,充分运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全面领会其精神,并落实到日常执法办案中;二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依法从严从快审理黑恶势力犯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强化执行力度,加强规范管理,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完善审判管理机制,强化流程节点管控,健全随案监督、司法巡查、审务督查等制度,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三是强化为民宗旨意识。推进诉讼服务中心提质升级,健全诉调对接机制,推动纠纷多元化解,构建便民服务网络,把司法审判的过程变为服务群众的过程。将立案、调解、举证、庭审、执行等环节植入现代科技,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审判辅助事务社会化服务,提高审判质效,进一步为法官办案助力,为群众诉讼减负;四是筑牢司法廉洁防线。驰而不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及时接受领导与监督,同时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听取意见与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