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永宁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328日,永宁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研究部署我院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区、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文件及讲话精神。强调,我们要坚持依法办案,每一起案件都要有法可依、有理有据,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各部门要按照深挖根治的阶段性任务要求,对涉黑涉恶案件,要与其他部门加强协作,深挖其背后的原因与腐败问题,彻查“保护伞”“关系网”,坚决斩断腐败分子与黑恶势力的利益链条,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氛围。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中央、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切实将全院干警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二要结合今年深挖根治工作目标,以“3·09”案件审理的成功经验为导向,按照快审快判要求,继续审理好涉黑涉恶案件;三要继续深入推进线索摸排工作,在审判的每个环节都要提高政治敏锐性,逐案询问,对相关线索要予以登记并移交相关部门。对重点领域社会治理,特别是相关案件或系列案要及时形成司法建议,促进社会综合治理;四要落实各级领导责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要按照责任分工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分解落实,丝毫不能马虎,确保上级法院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五要及时按照上级法院督查结果反馈情况,认真分析研讨,对照整改要求,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切实做到整改行动落地有声。六要在宣传方面有新突破。对新一轮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要有声势、有效果,但不能搞形式主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确保营造浓厚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