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区法院学习贯彻“四个意见”无死角全覆盖

  

近日,为加强两高两部“四个意见”的学习,不断推进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金凤区法院组织了分级分层、全员参与的集中学习,确保做到培训学习无死角、干警全覆盖。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全覆盖。423日,院党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四个意见”,各部门负责人及一办五组主要负责同志全员参会。会上,刑事审判、民事审判、执行工作各主管院领导结合实际,就学好用好“四个意见”与全体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二是分组学习,干警学习全覆盖。根据各部门工作实际,由主管院领导担任主持人,将全体干警分为五个集体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小组学习活动,各小组集中学习讨论期间,全体干警特别是一线法官积极发言,深化了“四个意见”对当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性认识。三是倡导自学,长期学习有要求。短时间的集体活动固然有效果,但真正的学懂弄通,并用以指导实践,需要干警长期的学习。为推进干警深入自学,明确将“四个意见”纳入干警“七五”普法年度学习重点任务。

院长田贵东强调,党组学习、分组学习、个人自学都是手段,学以致用才是目的。全院要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全面贯彻文件要求,坚持依法办案,坚持法定标准,强化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不断将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一要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为金凤区“五城五区”建设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二要加强与其他政法单位的沟通协调,建立制度化、常态化沟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三要切实贯彻依法严惩方针,在办案中严格落实线索摸排、移送机制,发现需要移交的案件线索及时移送,对涉黑涉恶案件要快审快执;四要学精、学准、学透“四个意见”,准确把握“恶势力”认定标准,精准区分“套路贷”和“高利贷”,努力破解“软暴力”取证难问题,在坚决铲除涉黑恶案势力经济基础的同时注意保护合法权益。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