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贺兰县法院团支部再获“银川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55日,在银川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贺兰县人民法院团支部被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授予“2018年度银川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这是贺兰县法院团支部继2016年荣获银川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后再次获得这一殊荣。

近年来,贺兰县法院团支部在院党组和上级团组织的有力领导下,全面把握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要求,本着“从细节着手、在细微处体现司法人文关怀”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行“法庭进村组、法官到农家、法律送上门”的巡回办案和法治宣传活动,在田间地头、社区街道、百姓家门口当场化解矛盾纠纷、普法释法,真正搭建起了青年干警服务群众、群众学习法律的工作新平台。同时,团支部还采取适时开展法院(法庭)开放日、中学生法治讲座以及庭审进校园等活动方式,让人民群众“走近法院、了解法院、学习法律”。在工作之余,充分发挥青年干警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先后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团员青年志愿者奉献日到慰问帮扶村慰问孤寡老人”等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努力将贺兰县法院团支部打造成为“为民司法之窗”。与此同时,自2017年起,贺兰县法院建立了年轻干警“三同”实践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先后在贺兰县立岗镇兰星村、常信乡桂文村和五渠村、金贵镇银河村先后安排4批共59名年轻干警深入基层一周时间,开展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同”实践教育活动,促使干警更多了解社情民意,磨练年轻干警吃苦耐劳精神,促进干警增强职业认同、强化职业奉献。

青春无限好,奋斗正当时。贺兰县法院团支部再次荣获银川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后,将继续为青年干警搭建完善自我、展现自我、奉献自我的广阔平台,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共同携手、与时俱进,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努力开创贺兰县法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