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法院执行局:以信息技术促工作提效

  

20188月起,金凤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积极探索利用信息化技术、改变工作分配方式来提高工作效率。金凤法院执行局聘用法警张洋对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中的文书自动生成系统进行了优化改造,将系统自带的老旧文书格式及未变更为最新的法律条款等内容进行了更新,让其更为符合当前工作实践,生成了新版“执行文书自动生成模板”,并将其链接到“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中,使原本内容滞后且使用较为复杂的文书自动生成系统改头换面,从而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文书自动生成。

经过将近半年的探索和试运行,现在该系统已在金凤法院执行局全面铺开使用,减轻了执行员、书记员制作执行文书及整理执行卷宗的压力,降低了文书出错率。据粗略统计,该系统已为金凤法院执行局干警生成文书逾万份,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金凤法院缓解“案多人少”矛盾起到一定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