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西夏区法院送法进校园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620日下午,宁夏育才中学组织校内“法律顾问社团”中14名在校高一学生代表前往西夏区人民法院进行参观学习。学习参观了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诉讼服务中心、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六专四室”标准新建的羁押室并对当日下午审理的盗窃案件进行旁听。

“西夏区人民法院,现在开庭!”620日下午三点整,随着审判长刘亦工手中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响,一次特别的法治教育课就此拉开了帷幕。当天开庭审理的案件属于非法盗窃案,是一起具有严重社会危害性的刑事案件。庭审过程井然有序,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依次展开。

谈及本次组织学生进法院旁听案件审理的初衷时,《法律生活》任课教师曹爱萍表示,通过让学生走进法庭旁听真实的案件审理,能让他们更直观地学习和感悟,因此能有更多的心得和收获。有了解,才有理解;有理解,才有共识;有共识,才有公信力。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让更多鲜活的真实法律案件走进课堂,提升学生对法律的认知程度,以及对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感受到法律的公正和权威,从而知法、懂法、守法、护法,达到旁听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

近年来,西夏法院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要求,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法院开放日”,邀请院校师生参加旁听,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进课堂等系列活动,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增强渗透力。用法治的阳光沐浴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