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区法院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金凤区法院党支部开展了以“守初心主动担当作为找差距推动工作落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上午9点整,在全院干警的见证下,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继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金凤区法院新发展注入新力量。

会议指出,2018年全院党员同志在各项工作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全院2018年工作取得新成绩做出了积极贡献,占员额法官比例87.5%的党员法官收案占比为88.74%,结案占比88.83%,人均收案560件,人均结案476件,其中入额院领导人均收案217件,人均结案197件,在全区法院走在了前面,做出了表率。会议对以杜成军为代表的26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会议要求,受到表彰的党员同志要继续坚守初心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查找差距再创佳绩,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院审判执行各项事业新发展作出新贡献,全体干警要以先进为榜样,牢记职责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会上,金凤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结合法院工作和个人三十多年的工作感悟,主讲了以《守初心主动担当作为 找差距推动工作落实》为主题的党课。

田贵东指出,要深刻把握大初心、大使命与小初心、小使命的辩证关系,所谓大初心、大使命就是全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小初心、小使命,就是在全党大初心、大使命的指引下,认真完成党交代的每一项简单工作任务,踏踏实实地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具体到法院人就是要坚决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严格依法办理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田贵东强调,全党同志的小初心、小使命汇聚的磅礴力量最终推动了全党大初心、大使命的实现;全院同志坚守小初心、小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接续奋斗,才能推动金凤区法院建设成为全国优秀法院。

田贵东指出,截止629日,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6003件,同比上升33.91%;新收案件13326件,同比上升48.61%;审结10109件,同比上升43.88%;结案率63.17%,同比提高4.38个百分点;未结案件5894件,同比上升19.68%。全院收结案总体呈现“五升”态势:收案数、新收案件数、结案数同比大幅上升、未结案件数同比大幅上升,结案率同比明显提高。

田贵东强调,“五升”态势说明在全院干警的接续奋斗下,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但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依然十分严峻。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这样的时候,越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守初心主动担当作为,找准差距推动工作落实。

田贵东强调,全体干警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做到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守规矩,确保中央、各级党委、上级法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坚守主业主责,敢于担当,有作为,继续发扬“迎难而上创佳绩”的金凤法院精神,努力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三要回顾自己的初心,检视自己的职责,坚持爱岗敬业,扛得住,讲奉献;四要有敬畏之心和底线原则,学会抵御诱惑,坚持清正廉洁,慎独慎初慎微。

会后,金凤区法院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宣誓仪式。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