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西夏法院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6月28日下午,西夏区法院组织开展了 “守初心主动承担作为,找差距推动工作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分为三个板块,一是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及党支部。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参会党员干警佩戴党徽,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让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仪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微党课《传承裕禄精神,践行党员使命》,沉甸甸的爱国爱党情在胸中激荡,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前赴后继、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

  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通过领学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引导党员干警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石泰峰书记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全体党员坚定远大理想信念,坚定革命意志品质,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员公开承诺、认真践诺。根据《2019年全市组织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及任务》文件要求,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员干警深入开展讨论并作出承诺:“要积极主动揭发,不包庇隐瞒事实;要洁身自好,不参与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要严格保密,不为涉黑恶人员通风报信;要廉洁从政,不做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要谨慎用权,不利用职务便利打听案情”等。切实教育广大党员正身律己,不触底线,不违反党纪国法,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此次“守初心主动承担作为,找差距推动工作落实”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引导西夏法院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绿色高端宜居”美丽新银川建设,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