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共商环境法治共建生态和谐

  

713日,2019西部开发·环境资源法治论坛暨“西部开发新格局下的环境资源法治:挑战与蓝图”研讨会在银川举行。

西夏区法院马立新院长作为司法实务界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马立新从本地气候特点、地质地貌、矿产资源、生态环境等多方面向与会专家展示了贺兰山概况及宁夏区情区貌,总结了贺兰山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全面介绍了西夏区法院贺兰山环保法庭、环保基地建设情况、职能设置及责任使命,分析了当前环境资源司法实务工作面临的立法困境和操作难题。通过展示西夏区法院判处的典型案例,倡导生态环境修复应当坚持“修旧如旧”理念,强调遵循自然属性、顺应自然规律、发挥自然优势的环境修复方法。报告内容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赞同。

西部开发·环境资源法治论坛是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西部开发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学术会议论坛。论坛始终以西部大开发中的环境资源法治建设为主题,十几年来取得了较大成就,理论和实务界反响热烈。西夏区法院有关同志参加本次论坛,着眼于深入探究西部开发新格局下的环境资源法治问题,加强与各界环保人士的沟通联络,大力发挥环境法学理论研究对实务工作的指引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宁夏“生态立区”战略部署。

西夏区法院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理论界专家学者沟通交流,深度挖潜环境资源法治理论精髓,用先进的理念、成熟的理论指导司法实务工作,为宁夏环境司法专门化和“三地”法院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