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紧盯目标不松劲 振奋精神再出发——永宁法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

  

726日下午,永宁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传达学习全区法院上半年工作讲评会精神、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形势、厘定目标,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要求。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强调,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奋力补齐短板,不断攻坚克难,努力推动永宁法院各项工作跻身全区法院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收案数量持续上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逐步深入、司法环境日益复杂等困难和挑战,永宁法院始终坚守“三首”法院职能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三地”法院建设目标落地见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新四化”法院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

会议强调,下半年法院工作任务尤为繁重,斗争形势更加严峻,在成绩面前要保持清醒头脑,戒骄戒躁努力保持亮点工作不褪色,在问题面前要知不足而后勇,对标“三地”法院建设目标,以走在前作表率的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扎实推进难点痛点集中突破,有效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奋力推动永宁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贯穿全程,务求实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主题教育活动作为“解决思想问题、强化斗争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全院干警政治站位的重要载体,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刻理解活动内涵意义,明确活动目标,细化方式举措,通过“望、闻、问、切”全方位把脉诊断,查问题、找差距、提措施、促整改,将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审判执行工作的方方面面,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工作提升。

二是补足短板,持续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坚决杜绝中央督导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告一段落,可以歇歇脚、松口气的错误思想,要坚定长期作战的决心毅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要切实提升司法能力,准确贯彻执行“依法从严”和“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准确研判,精准定性,确保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办成铁案;要强化线索摸排,结合案件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彻查“关系网”和“保护伞”,不断提高线索贡献率;要加强综合治理,坚持能动司法,延伸审判职能,针对社会乱象和行业漏洞及时发出司法建议,促进社会稳定、行业有序。

三是立足主业,履职尽责,努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要紧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放松,持之以恒在案件质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锐意进取的斗争精神,坚决摒弃面对工作任务先考虑困难、考虑障碍、考虑影响的“发散性思维”,坚持大干苦干实干,促进同期结案率、平均审理天数、法官人均结案量等关键性指标有质的提升。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增强信息化应用能力,充分利用文书智能生成、校对系统提升工作质效。

四是稳字当头,“防”中取胜,坚决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继续坚定不移地围绕“化风险、护公正、迎大庆”的工作主线,着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前进。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敏锐性和预见性,强化审判执行风险预判研判,努力做到全面防控、系统防控、科学防控。要认真落实“三同步”和“信访维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法院工作不发生舆情风险。

五是坚守清廉,拒腐防变,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规范干警八小时以外的行为作风,坚决杜绝一切被“围猎”的可能。要切实强化执纪监督,时刻保持对司法腐败的“零容忍”,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批评、及时通报,避免“小错误”衍化成“大问题”,要健全干警职业保障机制,运用好“四种形态”,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会上,部分庭室负责人就上半年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院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