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阿拉善盟中级法院到兴庆区法院学习家事审判改革经验

  

89日上午,内蒙古阿拉善盟中级法院研究室主任范海峰一行到兴庆区法院对家事审判改革经验进行调研和学习。兴庆区法院副院长马虹及家事合议庭审判长丁秀琴迎接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该院的婚姻家事调解室、家事审判法庭及心理疏导室。参观中,丁秀琴审判长详细向阿拉善盟中级法院法官们介绍了兴庆区法院家事案件的审理流程以及诉调对接、财产申报、社区调查等规章制度。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经验交流座谈会,对离婚案件财产申报制度、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心理疏导工作以及离婚纠纷冷静期制度等家事审判改革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范海峰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匪浅,看到了家事审判改革给当事人带来的不仅是案件审判质量的提高,更是对破损亲情的修复,让司法有了“温度”。

作为全国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法院,兴庆区法院充分发挥家事审判的诊断、修复、治疗作用,主动延伸家事审判职能,建立妇女儿童维权绿色通道,与妇联携手合作建立专业化人员参与家事调解、家事调查、心理疏导等审判模式,将妇女维权和司法审判紧密联系,努力实现家事审判司法功能与社会功能的有机结合,构建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共同搭建起家事纠纷综合化解平台,有效保障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