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暨南大学法律实践调研团到访西夏法院贺兰山环境资源环保法庭

  

820日下午,暨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胡鹏翔带领学校“律政精英”法律实践调研团师生一行19人来到西夏法院贺兰山环境资源保护法庭实地调研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调研团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夏法院环保法庭临时办公场所,对环保法庭干警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开展工作的良好精神风貌与工作态度表示敬佩。在旁听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庭审后,调研团师生共同参加了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座谈会。

会上,胡鹏翔副院长首先对暨南大学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说明此次实践调研的计划和目的等。在听取贺兰山环境资源保护法庭具体工作情况的介绍后,调研团师生针对环资类案件管辖权、环境公益诉讼、普法宣传工作、环境行政执法监督以及生态环境修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贺兰山环境资源保护法庭庭长逐一进行解答并结合实际案例展开说法。同时,双方围绕员额制改革后法官工作现状、法官职业理想的树立以及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

座谈会后,调研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对宁夏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现状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同时更加坚定了学生们成为一名优秀法官的理想与决心。胡鹏翔副院长表示,希望以此次实践调研为契机,搭建起暨南大学法学院与西夏法院长期交流学习的桥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携手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