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灵武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高院《关于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障实现金融债权,95日下午,灵武市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灵武市支行、农业银行灵武支行等15家银行行长应邀参会,灵武市法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该院近三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涉金融案件审执结情况,通报了此次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此次活动的计划做了详细说明。参会人员分别就涉金融机构案件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法院与金融机构协调配合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涉金融机构案件执行工作质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参加座谈的金融机构代表对法院长期以来延伸司法服务、维护金融安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将积极协助法院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认真配合好案件信息梳理、房产评估拍卖等工作,同时针对此次专项活动向法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岩涛表示,为确保此次涉金融执行案件专项行动有的放矢、深度发力,灵武法院将九月定为“金融案件执行月”,专门成立了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从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最大限度保证专项活动的开展。希望各金融机构把协助法院开展执行工作当做份内事,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在平时工作中注重源头控制,切实把握好放贷审批关和加强贷款风险管理,提高金融风险评估和防控专业能力。法院也将创新工作举措,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提高执行工作质效,全力破解金融案件执行难题,最大限度地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