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兴庆区法院法官“上门服务”为耄耋老人解忧

  

近日,兴庆区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任涛“上门服务”,成功化解了一起耄耋老人起诉孙女不当得利纠纷。

李老太已年过80,有一笔15万的存款在其孙女名下,李老太认为是孙女将自己的存款“骗”走,对孙女表示不满并多次催要但均未果。为了要回存款,李老太委托律师来到兴庆区人民法院,以不当得利起诉孙女,要求返还自己的存款。案件审理中,被告辩称是李老太委托自己保管存款,而非老人所说的“骗”,双方各执一词。因原告李老太年事已高,不方便来法院参加诉讼。为查清案件事实,了解李老太的真实意愿,化解家庭纠纷,承办法官任涛决定去李老太家中当面向其询问案件原委。

当日,任涛来到李老太家中,向其说明来意。因老人不愿见到孙女,任涛决定采取“背靠背”方式分别进行沟通。同时为了避免老人受到影响,他特地要求老人的子女们进行回避,由律师陪同老人陈述意见。

在与老人沟通过程中,任涛耐心地向其解说了案件具体情况及有关法律法规,并询问了老人的真实想法,细心倾听老人疑虑和问题,并以质朴的语言予以解答。

随后,在充分了解了李老太的真实意愿后,任涛向被告逐一进行了传达,并向其解释了相关法律法规。为了尽可能化解祖孙之间的矛盾,达成老人的意愿,任涛抓住该案的症结,从家庭亲情入手,对被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劝说。最后,在他的耐心调解下,被告同意将存款交还李老太,李老太也对结果表示满意。该案最终以调解结案。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