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金凤区法院:雷霆行动再出发集中执行保民生

  

雷霆行动再出发  集中执行保民生

为持续开展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金凤区人民法院于近期再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活动以追索劳动报酬、抚养费、民间借贷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为着力点,精准发力、简案速执,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执行行动于当日清晨8时正式开始,为确保执行效果,共出动干警20余人,警车5辆,公务车1辆。行动前执行局针对现有案件情况,提前制定工作预案,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在强化执行措施的同时,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进一步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行水平。

在申请执行人常某与被执行人宁夏某教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劳动争议一案中,因被执行人迟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常某于2022330日向金凤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员刘云涛受理后对被执行公司进行了网络查控,并多次致电该公司法人,要求履行给付义务,但该法人均已各种理由推脱,数月不曾履行。2022527日,刘云涛带领法警来到被执行人营业场所,再次向被执行人明理释法要求其当场履行给付义务,但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沟通未果的情况下,刘云涛所在的执行小组依法将被执行人的办公室和营业场所进行了查封。最终,在查封措施的威慑下,被执行人向法院履行了1.4万元案款。

本次集中执行共拘传被执行人2人,当场履行案件款6.3万元,首执执行完毕结案5件,恢复执行完毕7件,终结执行1件。整个执行过程依法依规、井然有序,有力震慑了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保障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起到了“执行一案,震慑一片”的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后,金凤法院将继续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被执行人恶意欠薪和恶意逃避执行行为,常态化集中执行,坚决严惩失信被执行人,努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