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贺兰法院:服务有温度 助老解民忧

  

服务有温度 助老解民忧

工作日的清晨,贺兰法院的安检室门口来了一位古稀之年的老者,正在为上班做准备工作的法警急忙迎上前去,问到:“老人家,您来法院有什么事情?你的家人呢?”,老人情绪很激动地说:“我的钱被人骗了,我是来告状的,你们一定要帮帮我啊…”

值班法警耐心询问了解到,来访的老者吴某某是贺兰县某村村民,今年已经将近八十岁的高龄,因儿女平时忙于工作不常回家,吴某某就将自己存的几万块钱交给村上的一个熟人,让其代为缴纳养老保险。不想此人却因违法违纪而被判处有期徒刑进了监狱,养老保险也未代其缴纳。现吴某某了解到此人已经刑满释放,在没有通知儿女的情况下一个人来到法院起诉,希望能够挽回自己的经济损失。

考虑到吴某某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当日的值班法警全程陪同吴某某办理各项诉讼业务,联系值班律师咨询法律问题并拟定诉状,对接立案庭窗口工作人员,为其提供“适老服务”。全部完成了立案程序后,怕吴某某一人回家不安全,于是安排车辆将其平安送回家中。在这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吴某某数次一个人来法院询问案件的进展情况,无论安检室值班法警如何调换,总是有人及时向吴某某伸出帮扶之手,为他忙前忙后,直至事情处理完毕为止。感动的吴某某一直在说:“谢谢你们,没想到你们这么照顾我这个老头子,我真的很感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贺兰法院干警们不仅将尊老爱老放在心上,更是在实际工作中设身处地为老人着想,为老年群体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通过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的小事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示着法院干警的形象,努力让每一位来法院办事的群众都能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