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院庭长带头办案 利用人民调解资源——银川中院开展“大干实干100天”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查、改”活动,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和审判执行任务,结合工作实际,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以提效率、保质量、保安全为重点,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大干实干100天”活动。1015日,利用周末时间,再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进行动员部署。

针对目前案件持续大幅度上升、结案率偏低的实际,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按照司改要求和入额法官承诺,银川中院进一步加强院庭长办案制度,要求所有副院长、专委、庭长都要在年底前承办并完成一定数额的民商事二审案件。其中,副院长每人10件,专委每人15件,庭长每人20件,具体落实到所在审判庭。面对不断增长的案件,全体干警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从10月份开始,每周周六全院干警加班一天。其次,进一步整合审判资源,以法官员额制改革为契机,组建审判团队,发挥集约化、扁平化管理作用。在行政庭、审监庭承办部分民商事案件基础上,从10月份开始到年底前,刑事审判一、二庭也分流承办部分民商事案件,具体数额由审管办确定。充分挖掘审判资源潜力,未入额的审判辅助部门、综合管理部门法官有条件的也必须分流承办部分民商事案件。第三,继续发挥人民陪审员参与一审案件审理作用,在聘任陪审员基础上,由立案庭负责,抽调有经验的法官指导人民陪审员开展庭前调解工作,把纠纷化解在诉讼之前。进一步发挥法官助理作用,通过开展证据交换、做好庭前准备工作,减少开庭次数和开庭时间。第四,对全院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隐患问题逐一排查,逐一解决。对法院所有监控、录像设备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及时进行检修、更换,确保发挥应有作用。

陆维东院长讲话强调,各主管领导、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明晰重点任务推进,细化实化强化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和各项工作责任书,完善工作台帐,明确责任领导、事项内容、关键节点、完成时限,确保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确保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各项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