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被告单位宁夏兴麟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及被告人吴秉麟等合同诈骗一案今日开庭审理

  

2017117,备受社会关注的宁夏兴麟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5家被告单位、吴秉麟等33名被告人合同诈骗一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进行审理,全案庭审预计用时4天。

915分,审判长宣布开庭,公诉机关当庭指控,自2009年起,被告人吴秉麟、刘爱平、卢金磊等人先后在包头、宁夏成立包头市兴麟商贸公司、宁夏兴麟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及分公司,法定代表人均为被告人吴秉麟。20132月,被告人吴秉麟、刘爱平、卢金磊等人为管理和控制全国各地的分公司,在宁夏银川市成立管理机构,命名为“中国房地产经纪机构总部”(未注册),在“总部”内部设立业务部、培训部等13个部门,并任命了各部门负责人。“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被告人吴秉麟、刘爱平、卢金磊的指使下分工合作,共同实施犯罪,逐渐形成了人员及结构较为固定的“兴麟系”犯罪集团。各分公司以重点办理C类业务(小产权房、经济适用房的买卖)的方式骗取被害人的首付款及定金,用于支付各地分公司店面租赁、人员工资、奖金,并挥霍大量资金购买高档汽车及住宅等奢侈消费品。截至20149月份,“兴麟系”犯罪集团先后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成立房地产中介公司150余家,开设门店2300余个。案发后报案群众近万名,涉及17个省、自治区的65个地市,造成的损失金额达103774.2318万元

为保证庭审的顺利进行,上午840分,33名被告人被押解到庭(含1名取保候审的被告人),同案5被告单位的诉讼代表人5人及46 名辩护人均也到庭。庭审中,公诉人及辩护人按照庭审程序就案件事实分别对被告单位及被告人进行了讯问和发问。截至17时许,审判长宣布休庭。

鉴于该案件涉案人数多、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多,涉案金额特别巨大,社会影响较大,为了依法查清案件事实,提高庭审效率,保障被告单位及被告人得到公开、公正的审理,庭审前,20161130日至121,银川中院在银川市看守所组织各方召开了庭前会议,在庭前会议中核实了被告单位、被告人的基本身份信息及辩护人身份,并对案件管辖、证据材料等案件程序性问题讯问了被告人、询问了辩护人。

银川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系统相关人员、新闻媒体记者、被害人、被告人家属等近300人分别在该院301202204法庭旁听了本案的庭审过程。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