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统一改革思想,坚定司改信心--银川中院召开司改工作专题会议扎实推进司改重点工作

  

为全面贯彻执行全区法院院长工作会议精神,有力推进“全面提升年”工作主题,银川中院于近日召开院党组和司法改革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围绕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专题,对2016年以来的司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进一步统一必须扎实推进司改重大战略举措的思想,坚定了以改革的勇气和担当破解司改工作难题的信心,就2017年如何推进司改工作作出新安排,提出新要求。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实施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等规定。《暂行办法》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健全审判人员职责权限,完善审判权监督制约,完善违法审判责任追究,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为目标,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为核心,从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遵循的原则、审判权运行机制、审判人员的审判、管理、监督职责以及审判责任的认定和追究等方面,对合议庭、审判委员会运行过程中的相关事项作了规定,为院长、分管院领导、庭长履行审判业务职责、审判管理职责和审判监督职责列出正面和负面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应为、可为、不为”的界线,并对审判责任认定和追究的程序、主体等方面进行规范,为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提供了制度依据。

会上,陆维东院长强调,银川两级法院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积极推进和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审判团队运行机制,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法官业绩考核评价体系,切实加强审判管理、审判监督,确保法官办案质效。在案件持续上升的情况下,要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充分发挥自身智慧和主观能动性,妥善处理好司法改革和审判执行的关系,全面提升两级法院各项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