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恪尽职守,全方位保障庭审顺利开展

  

2019422日至427日期间,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纳某某、王某等32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针对该案涉案被告人多、案情复杂、社会关注度高、需要协作的单位和人员较多的情况,兴庆区法院在案件审理前一个月便开始制定后勤保障预案及具体实施细则,力求细心考虑、精心安排、细致部署、周到服务。

通过多次召开庭审前协调会及保障工作安排会议,兴庆区法院在警务保障、食宿保障、新闻宣传等方面严格落实“保密、高效、细致”的后勤保障工作原则,充分满足了该案庭审的各项要求。

在警务保障方面,研究制定详细的押解、值庭、看管、警卫、安保及安检方案,在高院法警队的指导协调下,向银川市、石嘴山市、固原市借调警力共200余人,充实了庭审保障队伍。

在食宿及技术保障方面,做好近300名各类保障工作人员餐饮、住宿服务工作。定时保洁、消杀,确保审判区域环境干净整洁。认真排查庭审设备设施,同时做好电力、空调等设备的检修维护,确保庭审期间电力持续供应及各项硬件设施正常运行。

在新闻宣传及其他保障方面,由专人对庭审进行全程摄影摄像,并积极联系媒体发布新闻、开展直播;准确引导、安排相关人员签到旁听等,保障庭审有序进行;协调消防、医疗卫生等单位,对突发消防事故、被告人突发性疾病做好应急处理。

此案是兴庆区法院审理的刑事案件中安保措施最严、开庭用时最长、社会关注度最高的案件,负责后勤保障的法院干警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纪律严明、高度警惕、坚守岗位,确保了本次庭审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也为法院今后大型庭审的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